English

吴肇毅捍卫老将荣誉

打入天元四强道出心情不错
2000-01-29 来源:生活时报 王庆环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月28日讯吴肇毅老而弥坚,作为天元赛八强中唯一留守的老将,他今天在此间进行的天元八强赛中,顽强战胜对手杀入四强,捍卫了老将们的荣誉。

本届天元赛似乎成了小将们的天下,从第一轮开始,小将战胜老将便成了趋势,棋仅下了两轮,老将中就只剩下了吴肇毅九段一人。吴九段近两三年来成绩不好,用他本人的话说,“是被他们(众棋手)整惨了。本来我的等级分一直在前10名之内,这两年竟一路下降了100多分,现在只列49名。”也许是郁闷太深,吴肇毅的“反弹”显得很有力量。本届天元赛,他遇到的3个棋手罗洗河、孔杰、黄奕中均非弱旅,这番战绩足够让人们相信他还会在天元赛上走下去。

今天这盘棋吴肇毅执白一上来就下得舒展,中间攻击黑棋时走得不顺,落了一个后手。但黄奕中却没有抓住这个机会,反而补了一手,白马上有望。之后双方咬得很紧,黑棋目数见差,决定胜负的转换上黑棋又告失利,之后的打劫黑棋亦未能打赢,黄奕中只能中盘投子认负。

赛后,吴肇毅坦言近几日几盘棋下得不错,是因为自己现在的心情不错。

在今天进行的其他3盘比赛中,胡耀宇执白中盘胜邹俊杰,邱峻执白中盘胜谢赫,董彦执黑中盘胜王煜辉。

四强赛30日进行,吴肇毅的对手是黄彦。逢此对手,吴肇毅认为“好胜负”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